#亲子
#购物
7月11日,海南航空,由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飞往三亚凤凰机场。下午入住椰梦长廊的"碧海蓝天"公寓。公寓环境一般,但价格便宜,三间房,都能看到大海。每天傍晚,孩子们都会着泳装去与小区一路之隔的椰梦长廊玩沙玩水。
椰梦长廊玩水
椰梦长廊
雨后的椰梦长廊
三亚千古情景区掩映在茂密的原始森林和鲜花丛中,有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南海女神广场、图腾大道、崖州古城爱情谷、科技游乐馆、黎村、苗寨、清明上河图、戏水区、小吃广场、宋城六间房广场、鬼域惊魂等数十个主题区。
每到一个地方,总是热衷看一看当地富有人文特色的演出。听说三亚也有宋城一般的"千古情",自然也要去一睹为快。票价虽然小贵,但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的。这里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这里有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荡气回肠,这里有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这里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在椰风、海韵、沙滩的醉人风景中,寻一段浪漫邂逅。视觉盛宴,震撼人心!
美仑美奂
鹿回头,又一出"白娘子与许仙"的人神凄美爱情故事!
灯光效果绝佳
杂技表演惊心动魄
花瓣共鸣,身临其境!
沙画过渡,视觉盛宴
千万要撑住
现场氛围,烘托效果好,气场足!
傍晚,我们在千古情看完表演后,肚子也饿了,想想还是打的士往市区,大约一个小时车程吧!到了春园广场,这次我们吃的不是海鲜,而是选择广场旁边的牛蛙店,牛蛙而是最近网上传的火热的牛蛙,这是一家以牛蛙为主的主题餐厅,无论是产品的定位还是产品的品质,十分的契合现在人们的消费水平。
​美食的烹饪,靠的不仅仅是食材的新鲜,更需要有大厨精湛的手艺,无论是走街串巷的小贩,还是星级酒店的顶尖厨师,要想要食客获得最佳的美食口感,都需要有让人啧啧称赞的技艺。牛蛙大咖,以顶尖厨艺烹制顶尖美味,让人回味无穷,思之如狂。牛蛙大咖,美味传承源自古法技艺。
牛蛙肉,备受人们的喜爱。牛蛙有滋补解毒的功效,消化功能差或胃酸过多的人,以及体质弱的人可以用来滋补身体。

还有我们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生在长在火锅的故乡,听她侃起火锅来,总是兴致勃勃,津津乐道,其间最有韵味的便是鸳鸯火锅了。
鸳鸯火锅,是以传统毛肚火锅的红汤卤和宴席菊花火锅的清汤卤两者合并改制而成的川菜创新火锅。原名"双味火锅"。这种火锅用铜片隔成两半,造成一个太极图形,一边放清汤卤,一边放红汤卤,入锅烫涮的原料可随人意。
鸳鸯火锅成菜,风味别致,麻辣鲜香,鲜醇浓厚,很有特色。三三两两或是一群人围炉而坐,热热闹闹,轰轰烈烈,汗流夹背的品尝着火辣辣的感觉,会有种说不出的痛快淋漓;偶尔辣过了头,又可以喝一小碗淡淡的清汤,那种感觉就犹如吮吸着甘甜的乳汁。
由此,鸳鸯火锅也便成了我的最爱。每到三亚,火锅就成了我不可或缺的美食了。

由这很富有文化韵味和饮食情趣的诗意化的名字,我联想到了鸳鸯火锅似的女人,联想到了鸳鸯火锅似的爱情。

用火锅形容女人,这似乎太玄、太离谱了。从古到今便只有风花雪月才能写出女人的娇媚多姿、柔情似水,哪有用这么糙粗的东西来比喻女人的?呵呵,果真不太讲究了?

7月13日,带着乐乐去了天之涯海之角。与我来讲,九九年来打过卡,也就几块石头一片海,其他没啥印象;与乐乐是第一次来,历史文化总要灌输一下。
客路那知岁序移,忽惊春到小桃枝。天涯海角悲凉地,记得当年全盛时。花弄影,月流辉。水精宫殿五云飞,分明一觉华胥梦,回首东风泪满衣。赵鼎的一首《鹧鸪天·客路那知岁序移》启动娘俩的天涯海角之行。
曾经的荒凉蛮夷之地,如今的旅游繁华胜地,青年男女的爱情圣地。三十年河东与河西,自有它的道理!
指向标,挺有意思的!
乐乐,你也来一次浪迹天涯!
不知何处有天涯
天涯石 海角石
天涯石
海角石,真是不好找!要拍出正片,摄影人所站的位置必须是爬上陡峭的大石块。安全起见,就只能来张侧面照!
7月14日,入住海棠湾威斯汀酒店。毗邻免税店,购物吃饭比较方便!
三亚免税城
7月15日,泡酒店。无论是有历史意义的名胜风景,还是大牌云集的免税商城,对小朋友来说及不过那一汪泳池水和一小片沙滩来的诱人!开工:玩水、玩沙!
春燕的菠萝船给三娃带来了无比的开心和乐趣!抢菠萝船,估计乐乐会占优势:年龄大一岁,校田径跳组队员的灵活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熹和诺只能干跺脚了!
美丽沙滩,快乐童年
美丽沙滩配你的小短裤,很适合!
文绉绉的小姑娘
玩沙
三个玩伴
三妈也来一张特写
我们也来拗个造型
我实在太喜欢海边了,喜欢海浪拍打我脚丫的感觉。于是我们到 三亚湾 路的海边。
​三亚 之旅后,感觉孩子的胆量增加不少,而且懂得很多知识, 比如 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候不平稳,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乘坐大巴,也会主动系好安全带。毕竟小孩吗,很多东西会看会问会思考,旅行自然多了不少感触。